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圆梦“微心愿”,建设街为困难人员送上一份贴心礼物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4-20 09:30:45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辖内特殊困难人员帮扶工作、在街道和社区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近日,建设街二马路社区党委、建设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携手中共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建设善心暖万家,携手点亮微心愿”圆梦行动。





活动开始后,建设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对建设街自2015年起启动运作的“大榕树·微心愿”公益慈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微心愿”圆梦行动的帮扶对象情况与行动分工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针对即将开展的上门探访与慰问活动进行了志愿服务技巧培训。




据介绍,本次圆梦行动帮扶的对象主要为辖内因患疾致贫的特殊困境人员,在此前微心愿征集阶段,建设街获悉部分困境人员家中的家电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甚至破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不宜继续使用,社工如实记录情况并最终以“微心愿”形式公开征集,很快便得到了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便是要将这批新的电器分送到困境人员家中,为他们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


在上门环节中,参与行动的党员志愿者以小组形式分头探访了这几位许下微心愿的困境人员,并帮助他们完成了家电的安装与调试,并告知他们新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同时,在与困境人员的交谈中,社工与志愿者还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工作和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乐观生活、积极治疗。收到物资的人员均表示,很感谢街道、社区和爱心企业对自己的关怀和帮助,自己也会保持积极心态,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摆脱困境。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返回社工服务站召开了简单的交流座谈会,一名党员志愿者表示,“一份微心愿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许下心愿的人心中非常真实和殷切的期盼,能够参与行动,并最终为他们满足心愿,感觉十分开心。”






小e获悉,自2015年起至今,“大榕树·微心愿”公益慈善项目在建设街道党工委、建设街道办事处、建设街社工服务站以及辖内众多爱心企业与党建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为建设街不同的困难人员及其家庭实现了近1000个微心愿,为社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未来,建设街也将继续深耕社区,以党建引领服务深化“社企共建”,凝聚党员力量,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为更多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来源:建设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