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想卖废品无处去?来东华南这个“两网融合点”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3-04-25 22:35:10



家里积攒的废弃玻璃瓶没人收购?

旧衣服旧报纸回收嫌麻烦?

在大东街已落成启用的“两网融合点”

既可以分类投放垃圾

又可以卖可回收物

各位街坊你们知道吗?


两网融合点




近年来,广州市力推城市环卫系统与再生资源系统两个网络“两网融合”,让环卫驿站 “变身”资源回收点,强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两网融合”指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融合,通过融合实现生活源再生资源与其他类别生活垃圾的统一分类交投、分类收运和资源循环利用。


在大东街东华南高架桥底的“两网融合点”,于2021年5月开始投入使用。“两网融合”的创新型模式,为再生资源回收的提量增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到底有什么用?

简单点说就是

居民平时家里积攒的“可回收垃圾”

可以当场兑换成现金啦!


大东街“两网融合点”

采取定时定点回收上门回收等方式

居民将可回收物送到街道的“两网融合点”

根据市场行情

给居民带来一定的经济回报

可回收物也找到归宿

环卫公司将统一分类收运

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附近的居民张阿姨说:“自从资源回收站开放后,原本堆放在家中的纸皮、塑料瓶、报纸等可回收物品有了好的去处,家中的废旧物以前丢了觉得可惜,放着在家里得存到一定量后再送去较远的废品回收站卖钱,很占地方。现在能够随时到楼下的资源回收站卖钱觉得很方便。”




据了解,这种回收模式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同时根除了垃圾堆积、拆解垃圾时产生的二次污染,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和垃圾分类处理网的“两网融合”,使城市的垃圾做到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


如果各位居民有需求

欢迎致电咨询

咨询电话:

14718289769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