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增强抗逆力,青春更自信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4-27 09:30:02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展现社会工作成果,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在辖内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社区氛围,近日,来自广州大学生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携手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以“逆风飞翔,激流而上”为主题的青少年抗逆力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体形式展开,将“抗逆力”知识融入到丰富有趣且具有挑战性的游戏中,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学习方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中学习和了解“抗逆力”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通过讲座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培养抗逆力,增强他们面对挫折和应对困难的能力和自信,从而让青少年能以更为积极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了让参学青少年能更准确理解“抗逆力”的重要性,在宣传讲解环节中,志愿者除了借助视频和生活案例讲解抗逆力的相关知识点外,还引导青少年思考“我有什么资源”“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能够做些什么”等问题,以此让青少年建立信心,树立自己能够对抗逆境的抗逆意识。




而在游戏环节中,参学青少年以分组形式开展比赛,“趣味保龄球”“解手链”等游戏不仅让他们在游戏中齐心克服困难、进一步强化心中抗逆意识,还让他们接触认识了新的小伙伴,并通过组内分工,进一步认清自己具备的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



图片来源:流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