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群众无小事 服务暖人心 | 大东街综合服务中心为辖内老人献爱心送关怀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3-04-27 10:15:37

自发筹集爱心慰问金





近日,一位90多岁高龄的老人来到大东街综合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询问其近况时,她说到自己的儿子突然查出罹患肺癌,中心的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发现这位老人的儿子是大东街社会化退休人员。


随即,中心立即安排助老员上门了解情况,得知今年61岁的姚叔在去年退休,他的母亲和妻子没有养老待遇,一家三口都靠姚叔的养老待遇作为收入来源,生活十分拮据。


image.png


4月中旬,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姚叔已完成一期手术,除了医保部分,个人自费了8万多,中心的党员、职工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自发筹集慰问金,并由中心主任吕洪莲、副主任黄郁燕及大东街退管所工作人员、助老员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前往姚叔家中探望。






快速解决孤寡老人紧急问题

4月16日上午11时,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吕洪莲收到家住东华西路的孤寡老人何姨的求助,她表示家里前两天断电到现在仍未恢复供电。




接到消息后,吕洪莲立即安排助老员上门了解情况,排查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排查老人家里是否有电,发现确实没电时,采取第二个措施——致电供电局查询老人家里是否因欠费停电,当供电局告知不存在欠费问题时,立即采取第三个措施,请专业电工上门为其检查供电线路。最后在专业电工的检查下,发现是电源开关断了,保险丝烧了而导致家里没电。助老员立即请电工帮老人更换了新的电源开关,当日中午何姨家里就恢复了供电。




心系百姓,情系老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社区的高质量服务。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不断增强社会化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