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为绿美社区献一策!环市路小学“林长小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5-07 22:26:10

图片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爱绿护绿的生态环保意识,让社区的“小主人”从小培养“社区主人翁”的责任感,5月3日上午,建设街旧北园社区携手建设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环市路小学二年2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我为绿美社区献一策”林长小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设置了多项学习和实践环节,通过让“小林长”体验不同的社区环保工作,提升他们爱护绿化环境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系列学习实践,让队员们进一步解社区工作并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激发他们主动参与社区生活和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


360截图20230506203209453.jpg






清理社区绿化带,让垃圾“各回各家”




活动当天,林长小队首先接到的任务是清理社区口袋花园的绿化带,队员们接到任务后,将需要清洁的区域进一步分工,并以小组形式分头行动。在参与劳动的过程中,他们发挥不怕辛苦、团结合作的精神,将各自的清洁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队员们将从绿化带中清理收集的垃圾杂物统一带到了社区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并在环卫工人和社工的指导下,将不同的垃圾分类投放,不少队员在这一环节中与同伴聊起自己在家中和父母共同进行垃圾分类的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和家里,老师和家长都教育自己要从小培养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环保生活意识。







知识学习、互动抢答,让环保学习“新奇感”十足




而在知识学习环节中,全体队员来到建设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通过学习日常照护绿植、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环保观念,也掌握了不少新的环保技能。为了巩固学习效果,现场开展了知识竞赛,队员们通过抢答社工提出的问题,加强了对新知识的记忆。


360截图20230506202703767.jpg



在活动的总结交流环节中,不少队员畅谈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想,并结合自己在活动中的所见所得,为旧北园社区的环保工作建言献策。建设街旧北园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孩子们的活动感想对社区接下来的未成年人服务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好的参考价值,而从未成年人视角为社区发展提出的建议与意见,也给予了社区工作不少新的灵感。




据介绍,今年以来,建设街旧北园社区以创建和谐社区为契机,全力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利用好“三社联动”的专业工作队伍,全力推动社区建设,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图片来源:旧北园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