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吉祥中国结,献礼母亲节——流花街开展手工学习体验活动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5-13 00:06:00


图片




中国结又称吉祥结,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手工编织工艺品,在民间历来有着吉祥、富贵、平安的寓意。




为了让居民了解中国结的意义及手工制作技巧,在社区营造学习传统文化的氛围,进一步推广和传播传统文化,5月11日下午,流花街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携手流花街社工服务站、流花街妇联,在流花街职工之家开展“中国结·中国人的情结”传统手工学习体验活动,吸引了多名辖内居民参加。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授课讲师讲解了中国结的起源、发展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并示范了编织中国结的方法与注意事项。在了解了中国结的历史知识和制作方法后,不少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对这一传统饰品产生了更强烈的兴趣。


然而在实操环节中,不少居民也都遇到了一定的麻烦。

“看着老师编,觉得很简单,自己动起手来才发现每一步其实都不容易,要将一根根红绳编织成绳结图案,每一步都必须做好做到位,不然出来的效果就不好看,还挺复杂的……”最终,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协助下,参学居民经过反复尝试,终于逐渐掌握技巧,编织出一个又一个漂亮、寓意吉祥的中国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对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一些参加了活动的小朋友表示,要将这个中国结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往年会画画或者写贺卡,今年还可以多一份礼物,希望中国结可以让妈妈健康快乐。”


图片



图片来源:流花街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