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老友记“重返18岁”,沉浸式体验“大学的一天”!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3-05-18 11:58:16


有一群初老志愿者,

他们除了参与志愿服务外,

还保持着“学到老,活到老”的心态,

通过参与社区兴趣活动、报名老年大学,

从中学习新的知识技能。

但其实他们心中还有一个梦想

——实现“大学梦”。


“那时家里不太富裕,还要考虑照顾兄弟姐妹等原因,所以当时能读大学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初老志愿者朱姨表示。






为了帮助这些初老志愿者“圆梦”,大东街社工服务站链接了汇青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资源,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团委、广州中医药大学诚济服务队于5月13日开展“携长共赴校园,再现芳华之时”初老志愿者出游活动。让初老志愿者们“重返18岁”,体验开学典礼、上课、参观校园、饭堂就餐、毕业典礼等,“光速”体验大学的一天。




小e带大家一起回顾

初老志愿者们

如何在大学城

沉浸式体验“大学的一天”!




开学典礼、上课




对于大学生而言,开学典礼是一个崭新的人生仪式,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契机,同学们能从中了解到校园文化、教育理念。


活动当天,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们充当“小老师”,带领初老志愿者体验“大学的一天”。小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日常养生知识,以及制作香囊所用到的药材。随后,小老师示范教学、协助同学们缝制“三角香囊”,作为此次大学生活的纪念品。








参观校园




对于每位大学生,校园行是必备的。小老师热情导游,带领大家打卡“人工湖”“药王山”“岭南名医壁”等,介绍沿途学校建筑,气氛热烈。




“药王山是校内两座大山之一,自我校前身广东中医药专科学校已开始建设药圃。药圃共引种1000多种中药,其中有不少是珍贵的岭南特色中草药,是目前高校中建圃时间最长、品种最多的药圃之一,在教学、科研和科普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小老师给大家介绍道。


image.png



进入学校里面的中草药博物馆,同学们就被映入眼帘的岭南中草药液浸标本墙震撼到了,小老师引导大家到医史馆、中药馆,了解我国的中医体系。遍地的中草药,激起同学们“广东人煲汤DNA”,大家从中发现许多日常煲汤材料,激动地讨论起“煲汤经验”。




饭堂就餐






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饭堂,是学生最常“光顾”的地方之一。同学们与小老师结伴,体验饭堂美食。经过社工的回访,同学们纷纷表示饭堂的味道十分不错的,咸淡适宜,种类多,价格实惠,表示十分羡慕“师兄师姐们”!




毕业典礼、毕业照






经过一天的探索和学习,同学们的大学之旅也告一段落了。大家穿上了学士服、参加毕业典礼、领取毕业证书、拍一张毕业照。




本次活动,大东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帮助了初老志愿者实现“大学梦”,同时也成功搭建初老志愿者与大学生志愿服务交流平台。后续,初老志愿者将继续通过“重聚日”,与小老师们分享一些做志愿服务时的故事或经验,帮助大学生增强志愿服务意识,让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而初老志愿者也能从中得到认同感,让初老志愿者增强对于日后志愿服务的参与积极性,促进初老志愿者对团队及社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