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讲座、慰问老党员……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苏颖妍 黄燕婷 冯恒仲 林兰 | 2023-05-20 12:59:19


图片



越秀区黄花岗街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

扎实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3年,

黄花岗街将继续用真情

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每一桩实事




关爱健康,预防中风
——区庄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及健康义诊活动




5月19日上午,区庄社区党委联合辖内机团单位在街文化站开展主题为“关爱健康,预防中风”的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共建单位除了为现场居民进行脑卒中防治知识讲座外,更邀请了北京同仁堂的工作人员到场开展脑卒中健康筛查服务,给大家现场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等项目。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全面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提高对防中风知识以及药学药理的深入了解,社区还在现场设置了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药学专家现场咨询互动区供大家咨询学习。




社区党委书记陈明明表示,此次共建活动,不仅给社区长者提供了便捷、专业的惠民服务,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情系老党员 慰问暖人心
——空司社区党委开展慰问老党员暨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高龄老党员的关心关爱,空司社区党委在5月16日至18日期间,分别为社区内的数位高龄老党员开展慰问暨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黄阿姨,您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尽管打我电话。”在高龄老党员家中,社区党委书记陆敏与老党员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同时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上党员学习书籍,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简答的话语、亲切的关怀让被探访的高龄老党员们十分感动,大家都对组织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治理积极建言献策,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





耆乐年华
——水荫社区开展长者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升长者的健康知识,同时丰富辖内居民群众的文娱生活,5月18日下午,水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花岗街卫生服务中心、街社工服务站在辖内的社区广场开展“耆乐年华”水荫社区长者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整合了社区医疗、居民志愿者等资源,以多方联动的方式为社区长者提供义诊、义卖、健康诊疗咨询、有奖问答等志愿服务,用热情、耐心及专业的服务赢得居民的广泛好评。




以爱之名,献礼母亲
——执信社区开展亲子手工花束DIY活动




为引导了社区儿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近日,在执信社区党委的引领下,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动街计生协和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居委会内开展了“以爱之名,献礼母亲”亲子手工花束DIY制作活动。




活动上,志愿者以母亲节的由来向大家介绍了与母亲节相关的花卉故事,引导孩子们向母亲表达感恩和祝福后,再组织现场的亲子组合一起制作扭扭棒花束,引导大家在在学习和制作过程中感受互动交流、合作的体验。




花蕊、花瓣、花枝、叶子……不一会儿,一束束五彩缤纷的DIY花朵就在大家的巧手中成形,小朋友们立刻把它们送给身旁的妈妈,表达对母亲的感谢和祝福,逗得妈妈们又开心又感动。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