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按摩学起来,健康守护你!越秀区“推进中医循经按摩进家校”首站活动走进旧部前小学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李昕 | 2023-05-23 23:19:08






为推动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预防青少年儿童三大亚健康问题,今日下午,越秀区政协教卫体和民族宗教委员会联合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卫生健康局、广州市正骨医院举办的“按摩学起来,健康守护你”首站活动在越秀区旧部前小学隆重启动。该活动旨在推广中医循经按摩进家校,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亚健康问题。


越秀区政协领导、越秀区教育局领导、越秀区卫生健康局领导、越秀区政协教体组全体委员、广州市正骨医院循经按摩团队、各试点学校代表、旧部前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越秀区政协相关领导发表了致辞,充分肯定了本项活动在关爱越秀学子健康、促进良好家庭亲子关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对如何更好地推进中医循经按摩进家校活动,提出了要理清建设思路、拓宽活动路径、建立长效机制等三点建议。




越秀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也为大家分享了本项活动的背景、意义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她希望通过该活动帮助越秀学子有效预防近视、心理健康、肥胖等亚健康问题,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接下来,该活动将逐步推广普及到越秀区各间中小学,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中医文化的兴趣,身体力行热爱中医。




旧部前小学校长金秀玲在欢迎辞中提到,一直以来,旧部前小学致力于组织各类活动来推广中医药传统文化,如结合学校的传统中草药文化研究,奠基重建生物园,打造结合AR技术的中草药特色课程等,让孩子们深度体验中医药非遗文化。


本次活动还向越秀区“中医循经按摩进家校”第一批试点学校颁发了证书,以激励各试点学校扎实有效落实宣传与培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中,领导嘉宾们一同按下了按键,为本项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广州市正骨医院院长黄熙谋开展宣传培训讲座,参会代表们学习了中医循经按摩手法的知识与技能,并现场进行了实践体验和交流互动。









按摩学起来,健康守护你。本次活动的实施开展,将惠泽更多的家庭,惠泽更多的越秀学子,为社会的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