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创绿色文明校园,树垃圾分类新风!垃圾分类宣传进八一希望学校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黄惠雅】 | 2023-05-24 23:09:49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提升校园生活分类工作成效,5月22日,由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越秀区教育局主办,六榕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八一希望学校协办的“创绿色文明校园 树垃圾分类新风”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在八一希望学校东校区举行。八一希望学校的1至3年级700多名师生和越秀区阳和东风幼儿园大班120多名幼儿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常见的生活垃圾问题,结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作为切入点,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突出介绍国家废旧纺织品的回收情况、回收流程及处理体系。




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拿到小礼物的他们洋溢着胜利的喜悦。随后还开展了模拟投放游戏,同学们个个情绪高涨,在老师的引领下,快速、准确地进行了垃圾分类。





活动尾声,同学们把从家里收集到的可回收物,有序放置在指定地点,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再生,以实际行动响应“旧物零抛弃,资源零浪费”的号召。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他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助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宣传活动进校园的引领辐射作用,让垃圾分类理念植入到每个家庭。



消息、图片来源 六榕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