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党建共建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大新中社区党委为困难人群送上温暖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3-05-24 23:23:44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近日,人民街大新中社区党委与广州公交集团物业公司西片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有爱无碍,温暖同行”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凝聚“党建+志愿服务”合力,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点亮心愿,争做圆梦人


一台风扇、一个电饭煲、一辆自行车,对于普通的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困境人群而言,他们却因为经济贫困、家庭监护缺失等原因负担不起。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缓解困难人群的生活压力,营造互助互爱的社区氛围,近期,大新中社区党委收集了辖内困境人群的“微心愿”需求,呼吁爱心人士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广州公交集团物业公司西片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慰问孤寡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学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圆梦“微心愿”,搭建党群“连心桥”。社区困难家庭学生小李收到爱心人士送出的自行车后,对热心党员的善举进行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期待。






爱心助残,培育新风尚




“大家可以跟着我的步骤来,把花放进玻璃瓶中。”“做好的小摆件,是不是很好看呢?不会的可以找工作人员帮忙。”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呼吁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围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近日,大新中社区党委与广州公交集团物业公司西片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人民街康园工疗站慰问学员,让“有爱”助“无碍”,营造浓厚的关爱互助氛围。


活动上,党员们通过陪伴、做手工、玩游戏、表演节目等形式,和残疾人学员度过了愉快的上午。在爱心人士、工作人员的鼓励与帮助下,残疾人学员认真投入地进行手工制作。看着做好的摆件,他们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大新中社区党委表示未来会继续凝聚合力,收集居民诉求,让党员们走入社区、走近群众,开展多样化、有实效的服务活动,在社区、爱心党员和居民之间搭建起“连心桥”。



图片来源 大新中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