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小朋友说“太酷了”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陈爽】 | 2023-06-02 10:29:53



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上午,华乐街邮电社区联合珠江实业幼儿园走进越秀消防大队恒福路消防救援站,开展“走进消防站 致敬火焰蓝”主题活动,带领幼儿园小朋友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消防员带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并讲解了消防车的构造和功能、各类救援设备和操作,以及简单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见到消防车上装有这么多“秘密武器”,小朋友们一脸惊叹:“太酷啦!”。




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保护下,小朋友们还登上了消防车,体验消防员的感觉。小朋友了解到各种消防装备,防烟面罩、电锯、高压水枪、水带等的用途,讲解后甚至还体验了高压水枪。







“消防员叔叔辛苦啦!谢谢你们!”在稚嫩的童声中,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消防站,并祝愿消防员叔叔们每次都平安出勤、顺利归来!




此次活动,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当“小小消防员”,埋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拓宽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形式。结合近期消防安全工作,邮电社区提醒小朋友、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哦。






消息及图片来源 邮电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