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华乐街开展“欢聚六一 共筑未来”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陈爽】 | 2023-06-02 23:47:08



图片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近日,华乐街开展了“欢聚六一 共筑未来”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通过“一场游园活动”“一个奇妙音盒”“一场宣传行动”“一次内心探索”“一个助学微心愿”“一米高度看华乐”六个“一”活动,与辖内儿童共度快乐六月。




欢乐童行 游园乐翻天

5月27日上午,花苑社区举办“‘育’见未来,社区同行”亲子游园活动,10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形式多样的亲子互动游戏。活动设置了小铁人走走障碍赛、数理逻辑达人、蝴蝶棒棒糖、面部彩绘空间、泡泡里的童年等等游戏,为孩子们带来开心和欢乐。


图片



6月1日上午,华侨新村社区开展“快乐六一 童享乐趣”游园活动。疯狂对对碰、旋转木块、投掷黏黏球、合作跑……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收获了乐趣,又锻炼了手眼协调、平衡等各种能力。


图片


6月1日下午,青菜东社区举办“乐享童年·玩转童心”六一儿童节社区游园会,现场洋溢着热闹和欢乐,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图片


“创意无限 唱享童年”六一亲子手工活动

6月1日下午,华乐街举办唱享童年“手摇音乐盒”活动。活动中,老师为小朋友讲解音乐小知识,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小朋友们通过自己摇动音筒,探索声音如何产生,家长在旁边引导,协助小朋友们完成手摇音乐盒制作。


图片


“关爱一小 梦想启航”结对助学计划

依托广州市慈善会华乐街社区慈善基金,华乐街社工服务站为辖内一位困境儿童链接到来自爱心人士邝女士的结对助学资源,邝女士表示期望通过定点爱心帮扶,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困境儿童减轻学杂费压力,让困境儿童遇到困难时能够有所依靠。


图片


帮助青少年了解职业生涯规划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掌握生活的罗盘,做自己内心的主人,在生活、学习的旅途中不断成长,近日,华乐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追随我们的内心,展现自己的旅途”职业生涯规划活动,促进青少年理解生涯规划并学习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让青少年对未来有规划并有希望,让生活变得明朗。



“1米高度看华乐”儿童青少年绘画创作征集

6月1日起,华乐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以“1米高度看华乐”为主题的儿童青少年绘画创作征集活动,邀请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围绕“我眼中的社区”“我眼中的街区”“我眼中的口袋公园”“我眼中的碧道”“我眼中的学校”等城市建设方向进行绘画创造,用作品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征集活动截止到7月31日。


消息及图片来源 华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