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老字号惠爱餐厅中山六路分店要关店了?实际是……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2 14:50:44

                                                                         




老字号

今天小e想跟街坊们聊聊“老字号”——大家饮茶吃饭最喜欢去的老字号有哪几家?不知道大家是否留意过一些老字号的店铺发展趋势。小e发现,餐饮业的国有老字号,成功发展起来的,还真是不太多。不少要么最终结业消失,要么转让牌子改头换面……今天的主角则是这家老字号:惠爱。



惠爱餐厅,作为一家在中山六路上“沉浸”多年的国有老字号,可谓是十分低调了。其实它也曾经试过突破,在一德路万菱广场开过分店,可惜未能继续拓展,最终该分店关门结业。


5月21日,位于中山六路的惠爱餐厅大门紧闭。


而今天,惠爱餐厅中山六路分店,贴出通告:


尊贵的顾客:


因场地调整原因,即日起暂停营业,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所送赠券在有效期内,可前往惠爱酒楼(挹翠路3号)继续使用。



惠爱餐厅

2019年5月21日



惠爱餐厅贴出的歇业告示。



公告一出,不少网友都以为这家开业33年的老字号,真的要关闭分店,让惠爱鸡这份美味的广州舌尖上的地标消失?


     

小e来答疑解惑啦      

小e电话致电了店方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惠爱餐厅的经营状况良好,广受市民的欢迎,但由于店内的装修陈旧,所以现在从5月21日开始暂停营业,内部进行重新装修,未来将会改造成新派茶楼,更换桌椅、灯饰,涂刷墙壁等工作,并且提升员工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使之装修更加贴近年轻人,更年轻态,目前初定翻新持续时间为一个月,到6月末会重新营业。并不存在关店的说法,请各位老顾客放心。





此前,惠爱依然保持着中山六路129号和东堤挹翠路3号两家店。默默耕耘,无论是装修、服务到出品,都是地道的广州味,因而不少社会各界名流,乃至港澳演艺界当红名星都慕名而来。


惠爱鸡

惠爱主打“惠爱鲜味鸡”,整个制作过程都十分讲究,连选鸡都要由大厨亲自过目,被评为“广州十大名鸡品牌”,所以光顾惠爱的人都会点一只惠爱鸡。粤剧名伶红线女,就是“惠爱鸡”的忠实拥趸。



同时,小e了解到,惠爱餐厅的痛点在于其客流多为中老年街坊,年轻人较少。这和它的餐厅环境有比较大的关系,老式的中餐厅,陈旧低矮的楼层,高低起伏的楼梯,加上拥挤的空间,确实很难吸引时尚青年们前来“打卡”。


另一方面,脾气暴躁的阿姨大妈级服务人员,更不容易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在大众点评上,就有不少来广州的游客,由于惠爱的服务态度差,给了差评。


当然,价廉物美份量足,通常都是这类老店的杀手锏,还是吸引了不少老广日常的捧场。


惠爱餐厅日常经营现场。


部分网友的评价,普遍对服务不满:

网友趣多多:

老字号粤式餐厅,装修风格显得旧旧的,门面不大,里面的地方也不大,共二层,有厅有房。 服务员都是大叔阿姨的级别,脾气大,口气差,尤其是开发票的那个。来光顾的客人挺多的,以中年人、老年人多。几乎每围桌子都点咸酸萝卜,六元一碟,充满了小时候的回忆,酸酸甜甜的。话梅子姜猪手:53元,大大块,大约八旧,猪手焖得入味,不会咬不动。椰汁南瓜芡实煮香芋:好重好香的椰子味,但可惜芋头不粉,不见芡实,影响了口感,但味道挺好的……


网友nana:

之前家人过来吃饭,赠送了六张20元的代金券,今天中午带上家人过来吃饭,十一点多来到还有位置,刚好有个小桌子就坐下来这个位置不太好,空调不够,好闷热!这里服务员都比较凶巴巴的,放碗碟都好大力……


网友安祖儿:

不知道是团购的原因还是老店的原因,服务态度真的不太好,感觉服务员的态度很高傲。出品一般般,不出彩,但也算过得去。东西上桌的时候,都只是温的,没一个会是热气腾腾。有几样东西都说没有,让换其他的。上菜的速度却挺快的。这个团购的价钱已经很超值了,其他不足的地方,个人感觉可以稍微的忽略。


(以上网友评价来源于大众点评网)


小e观察


综合以上网友的观点,其实惠爱餐厅的出品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口感也广受好评。但普遍被食客们质疑的主要在于陈旧的装修,还有颇具争议的服务态度,这些都需要在日后进行改进,不然对于第一次来的顾客会有“赶客”的第一印象,怎么还会有回头客?


近些年来,大同酒家、华北饭店、菜根香、云香酒楼、荣华楼等耳熟能详的老字号饭店都相继歇业,让人不禁惋惜。其实老字号之所以能延续至今,背后是经济与文化的共同作用,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商业文明、记录了一座城市的发展变迁。某种程度上,其文化价值早已超过经济价值。


在这个90后、甚至00后日益成为消费主力的时代,得年轻者才能“得天下”。让老年人觉得怀旧,让年轻人觉得时尚,让外国人觉得有中国特色。老字号企业最大的优势,是长期发展积淀的品牌“美誉”,而这笔无形资产需要更加“接地气”,才能变现。


希望惠爱餐厅翻新后,不仅惠爱鸡有原来的美味,餐厅的就餐氛围和服务水平也能更贴近年轻人群的品味,这样才能够长盛不衰,成为百年老店。



图片由微社区小e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