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成立关爱长者志愿队,开启璀璨社区文化节……珠光街党建先锋行动亮点纷呈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5-26 15:32:22



5月24日上午,珠光街在辖内仰忠文化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长者志愿队成立仪式、禁毒宣传暨第十一届珠光璀璨社区文化节开幕式活动。


活动开始,珠光街人大工委主任王小丽发表致辞,介绍珠光街在新时代先锋党建行动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计划,并宣布珠光街关爱长者志愿队正式成立。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珠光街结合2019年全区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抓手,纵深推进“时代先锋,党建惠民”新时代党建先锋行动,先后打造了珠光街“左邻右里”活动中心、“珠光街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珠光璀璨社区文化节”、“珠光街新时代先锋工作室”、“圆桌会议”、“暖心学堂”等一批示范性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建先锋惠民项目。


随后,广州启创社会服务中心执行总监董沛兴上台向社区街坊介绍相关的惠民项目。


今年,珠光街响应市委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总结运用党建惠民项目的建设经验,紧扣老街区老年人体量较大的街情,携手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整合广东省中医院德采义诊队、绿翠中学、“团一大”志愿驿站、家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资源,成立了15支关爱长者志愿队,将为辖内长者提供义诊、送餐、代购生活物品、居家清洁、爱心陪聊等一系列居家养老服务,第一期预计超过7000人次长者受惠。


据了解,今年珠光璀璨社区文化节将持续开展到年底,将举办区社区教育珠光街长者学堂、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活动等一系列特色基层文化活动,并重点在暑假期间举办羊城之夏青少年活动,点亮基层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新成立的珠光街关爱长者志愿队代表现场宣读志愿服务宣言,在场领导为志愿者团队代表颁发成立证书。



领导嘉宾与爱心企业代表为10名项目受助长者赠送爱心大礼包。


在本次活动的第二环节中,梦之舞艺术团、左邻右里旗袍队、云燕腰鼓队、中华健身操队、广东省生命之光艺术团先后带来舞蹈《火火的中国》、《托起辉煌》,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旗袍秀《花韵》,小品《和谐邻里大排档》,防脑退化手指操等精彩节目。现场还进行了以禁毒、廉洁为主题的问答活动,得到了街坊们的热烈响应。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大型便民服务集市,提供反邪教宣传、禁毒宣传、义诊、安全生产、有奖问答、猜灯谜等广受居民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让先锋惠民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擦亮党建先锋惠民品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