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起火民居楼21日下午解封,火灾原因系电器老化所致|建筑二马路民居起火最新进展

|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黄冰溶【编辑 严直高】 | 2019-06-23 22:08:33





6月20日晚上8点,

建设二马路东十街的3号楼发生火灾,

广州消防出动约10台消防车到达现场处理。

至当晚9时许,

现场大火已扑灭,

事故没造成人员伤亡。



 
最新进展
 


6月21日下午,事发3号楼已解封,除事发住户及受影响楼上住户未能回家外,其余该栋楼的住户均已返回自己家中。


建设街党工委副书记罗冬英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初步断定为由于电器老化所导致的。在火灾发生前,位于这栋建筑3楼的一户人家正在使用电热水器,由于电器老化,在使用过程中不慎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



image1 (1).jpg


▲起火的3号楼



▲起火楼栋入口被封了




听到有人大叫起火,带着狗往外跑



今天早上,小e来到火灾现场走访发现,起火的3号楼仍然处于封闭状态。据该居民楼的住户林小姐回忆:“当天晚8点20分左右,对面楼的人在大喊‘着火了’,然后一看真的有火光,家里4个人都赶紧往外跑,除了带上家里的狗狗,其余东西都没有带。当时跑下来的时候火势还是比较小的,只有三楼,但是几分钟后火势突然变大,二、三、四楼都被大火波及。”


临近中午时分,3号楼的住户陆续回到起火楼栋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地上楼拿取所需生活用品。小e最新获悉,到今天下午,3号楼现场已经解封,除了事发住户及受影响楼上住户未能回家外,该栋楼的住户均已返回自己家中。



▲居民在排队上去拿东西



安排受影响住户安置到街庇护站


火灾事故发生后,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同时到场开展住户联系及疏散工作,对该建筑进行逐门逐户的排查,确保没有人员受伤,同时做好居民的安置工作。据查,起火楼幢共有居民26户,共60人,以上所有居民住户已全部联系上并已核对信息。


起火楼幢共有居民26户,共60人,所有居民住户已全部联系上并已核对信息。


昨晚灭火工作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召集受灾住户代表召开情况通报会,简单通报火灾情况并将消防队关于受灾楼房的居民当晚先不要回到家中住宿的建议向群众做好说明和解释工作,同时说明街道办事处的安置方案。26户居民中有5户6人安置到街庇护站,5户15人安置到附近宾馆,两处地方均提供食宿和所需衣物,其余住户已自行投亲靠友。至凌晨一点左右,受影响的居民已全部安置完毕,起火现场由派出所实施封闭并派员通宵值守。


▲庇护所内景 图片由建设街道提供



建设街将对辖内老旧社区开展安全排查



小e从建设街党工委获悉,今天上午,建设街主要领导召集班子成员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火灾后的进一步善后工作做出以下部署:


 

一是立即协调供电供气部门到现场检查用电用气设施,排除风险后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用电用气,尽快让受到影响的居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目前,出于安全考虑,起火民居周围楼栋的天然气均被关停。


二是继续做好居民群众的安置工作,街庇护站继续开放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帮助同时配好配齐应急物资。


三是组织公安、司法、综治等部门介入,做好居民的情绪安抚、邻里纠纷协调、司法援助及财产保护等工作。


四是及时做好现场的清理及消毒工作,同时由社区居委会张贴温馨提示,号召居民群众及时清理室内及楼道杂物,消除消防隐患。


五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即时起对辖内老旧社区居民楼开展入户宣传,对安全风险进行排查再整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