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情牵长顺 | 暴雨过后,梅花村街组队火速赶赴灾区抢险救灾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雪霞 | 2019-06-29 21:32:30






根据广州市、越秀区统一安排,贵州长顺县长寨街道是越秀区梅花村街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点。近期,贵州长顺地区受暴雨袭击,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困难。长寨街道部分村受灾严重。越秀区委高度重视,梅花村街党工委十分关心灾区灾情。


6月18-21日,越秀区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主任、街党工委副书记郭建章、街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率队,街扶贫办工作人员、与长寨街四个深度贫困村结对的东风二社区、共和西社区、东兴中社区、中山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行8人迅速赶赴灾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10万元救灾款,到达贵州长寨街,帮助200余户困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翻山越岭、进村入户开展救灾慰问、与被帮扶的四个村的对接和帮扶项目实地考察,助力长顺县长寨街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长寨街集中连片种植的糯玉米,原本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现在全部倒伏在水里,颗粒无收。受灾的玉米地成了一片汪洋,亟待灾后补植。







长寨街移民安置区集中连片种植的辣椒、茭白、玉米种植基地,是搬迁户重要的收入来源,同样严重受灾,杂草丛生,小苗因暴雨淹死。




洪水还冲毁了道路和桥梁,给灾后重建带来更大的困难。



梅花村街扶贫工作组一行翻山越岭、上门慰问长寨街道受灾农户。







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建章、街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和受灾农户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送上慰问品,传递来自广州人民的爱心和温暖。







梅花村街、长顺长寨两地领导、村、居代表座谈,总结此次两地对接情况,商议2019年梅花村街对口协作长寨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梅花村街社区居委会主任结合此次实地考察、入户情况,轮流发言。







随后,梅花村街四个社区居委会与结对的长寨街四个村签订帮扶协议书。




贵州长寨与广州梅花心连心。






今年6月,广东欧胜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给贵州长寨街小学和幼儿园的近百辆、价值2万多元的童车,是山区孩子收到的最喜爱的六一儿童节礼物。6月19日,梅花村街扶贫工作组一行8人到村小学回访,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时值2019年“广东扶贫日”活动开展,梅花村街党工委号召梅花地区党组织、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积极参与,主动奉献爱心,支援灾区重建,帮助贵州长寨地区困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尽快走出困境,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6月25日,杨箕村委率先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定向捐赠3万元支援贵州长寨街受灾的贫困村重建。


为杨箕村委点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