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回到1927!广州首部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带你“身临其境”回顾广州起义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梁钜聪】【编辑 楚韵】 | 2019-07-02 19:02:02

                                                                         




各位同志,

你是否愿意加入我们,

一起参与广州起义?


——《1927·广州起义》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


昨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主办,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承办的“信仰的力量 —— 雨花英烈文学艺术作品展”暨《1927·广州起义》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启动仪式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



如果说展览和观众之间还有一段距离的话,

那在沉浸式戏剧中,

这段距离为零。

因为你可以离“广州起义”这么近!


视频制作: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广州首部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        


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红色文化旧址的活化与利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以创新手段围绕“广州起义”主题,采用话剧艺术手法和博物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这台高质量、深内涵的博物馆沉浸式话剧《1927·广州起义》。



该剧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是广州首部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主要面向广大党员,弘扬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以史为轴精心打造剧本,以广州起义作为故事背景,赋予剧中人物最深刻的时代烙印,展现南粤儿女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也阐述了中华民族觉醒与复兴之路上“百年梦圆”的美好愿景。



剧中巧妙地加入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广州起义标志红布带等互动环节,让参与者可以穿越时空的烟云与革命时代的先辈对话。广州历史、广州精神、广州建筑、广州戏剧的有机结合,从中科看到这座城市在穿越百年的盎然生机与踌躇满志。



从呈现形式上看,用创新的形式将静态的展览与动态的话剧表演相结合,突破了以往博物馆较为单一、线性的参观模式;加入多元立体话剧表演,使观众零距离观看、感受和体验剧情,迅速地沉浸到历史情境中,对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是一次极具意义的尝试。




目前该剧计划于7~8月每周三、周五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免费公演。想要“身临其境”感受历史的街坊市民记得提前预约。        



演出地点: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路200号之一)

演出单位:希剧团

演出时长:45分钟

限制人数:40人/场

预约电话:(020)83341321


通讯员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宣 穗文广旅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