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街坊有问题?登峰街“两代表一委员”听民声解民忧!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丽桦 | 2019-07-23 22:47:44




为拉近“两代表一委员”与居民群众的距离,近日,登峰街组织了“两代表一委员” 到童心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促进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广州市商道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等市人大代表,登峰街党工委书记卢志刚、登峰街人大工委主任林丽等区人大代表以及区党代表、区政协委员等共30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了解居民的生活状况。小区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微改造主题是居民最为关心的。




“社区旧楼宇排污管时有堵塞,自来水管道经常出现漏水……”


“小区路面日久失修导致凹凸不平,人行道上的沙井盖存在松动或破损的现象,造成大家出入安全隐患……”


“有人不文明饲养宠物,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影响其他人正常生活且污染环境……”


“童心至下塘西路段教育单位集中,希望在路面整饰工程中考虑融入历史、文化的元素,构筑良好的人文环境……”


……




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两代表一委员”一 一作出回应,比如在社区物业管理方面,建议群众引入正规的物业管理公司并成立正式的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及楼宇进行规范化管理,有效解决路面维修、管道疏通和楼宇维修等问题;社区做好环保宣传,树立卫生保洁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加强小区宠物饲养管理,从根本上维护小区的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对于社区路面有破损、沙井盖有松动,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街道和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检查和登记好路面情况,发现有破损和沙井盖有松动的要做好标注和登记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也会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拉起警示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两代表一委员”还建议相关部门建立联勤联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管理与服务、外查与内管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长效监管态势。此外,对于群众提出的关于升级游憩场地和在路面整饰工程中融入人文元素的诉求,街道相关部门表示政府已在规划中。






据悉,针对群众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登峰街道将收集、分类、归纳、整理并报送宝汉片区社区微改造方案设计部门,根据群众最需求最关心的内容进行跟进处理。


登峰街党工委书记卢志刚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搭建好‘两代表一委员’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广泛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倾听群众的声音,助推平安和谐社区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