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品茶品人生,黄花岗街这场茶艺活动别有韵味!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8-06 17:47:58

                                                                         



煮一壶滚烫,

沏一盅清雅,

观一杯深浅,

闻一缕清香,

品四季韵味,

得片刻心素清雅!



这就是茶文化独特的魅力!


     

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饮茶习惯在中国人身上根深蒂固,

究竟饮茶、品茶有什么门道讲究呢?

黄花岗街这场茶艺活动告诉你!


             


为了普及茶文化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丰富她们的精神生活,近日,黄花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黄花岗街文化站)联合广州市创新科技协会在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茶艺主题活动,邀请了第七届全国十大香艺师、陈瑞诗讲师和20名学员前来参加此次的茶艺活动。



             


活动中,老师最先给大家介绍的是茶艺中的礼仪:坐姿、手势摆放、扣手礼,看似简单,却颇有学问,像扣手礼,当主人敬茶或者续茶的时候,作为晚辈,需五指并拢成拳,敲三下;平辈间,用食指与中指并拢敲三下;作为长辈,则食指或中指敲一下。


             


随后,老师讲解了隋唐之道茶道里面的六大茶类,分别是: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分享了从喝茶的季节,到喝茶的时间与禁忌,以及茶的再次利用;并现场演示了选茗、择水、烹茶,演示了绿茶的泡法。学员们也在导师的指导下动手学习泡茶技巧,一起一落,顿时茶香四溢,激发起了学员们对茶艺的浓厚兴趣。

1.gif



泡茶看似简单,却包含着学问,越是简单的事情越不易做好。学习茶艺不仅是了解传统文化,更是一种自我修行,在泡茶过程中沉淀自己,让自己的内心安静、放松,去感受身边的美好。


不少现场学习的学员被这种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我一直很喜欢传统文化,喜欢那种古典的韵致,今天在这里能够品尝名茶,观看茶俗茶艺,学得很有用。”


             


一杯暖心的茶,举杯赏茶,

入口的滋味是内心的体会,

茶喝多了,心也就明朗多了。


@黄花岗街坊,

您学会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