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给力!区直机关干部组成党员突击小分队,汇聚力量支援登峰街!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5-13 23:26:55





自2月开始,

一批批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

齐心协力筑牢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为了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挑战,加强社区防疫管理工作,近日,在区委组织部、区防控办的安排下,将原来支援社区的党员干部组成新一批的党员突击小分队,在登峰街的统一安排调度下,张松、陈荃麟、叶晨、王斌、焦景权、余海燕6名党员汇聚力量,拧成一股绳,主动参与登峰街的一线防疫工作。


(党员突击队成员)


参与“一线”排查,争当“急先锋”


报到的当天,区党员突击小分队立即分头参与街道安排的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摸排查工作,协助街道公安、出管、居委、翻译工作组等部门深入辖区,按照街道“不漏一家、当天任务当天完成”的工作要求做好上门摸查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马不停蹄地穿街走巷,顺利完成重点人员的排查任务。


参与“一线”检测,敢当“逆行者”


面对存在感染风险的核酸检测工作,区党员突击小分队不畏艰险,先后负责登峰宾馆广场、宝汉直街四巷等11场(次)咽拭子的采样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做好重点人员的核对填写,张贴核酸检测瓶标签。在高温的夏日里,厚实的防护服下是党员的初心,起雾的护目镜下是党员使命,区支援干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社区防疫工作的“逆行者”。



党员突击队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参与“一线”服务,齐做“暖心人”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党员突击小分队还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做好外国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整理、打包、派送等形式将500余份承诺书、口罩及“暖心包”送给辖内的外籍人员。同时,区支援干部与社区居委会成立服务群组,为50多名居家隔离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从购置大米到药品等,对居民群众的要求,突击队党员迅速出动,有求必应,逐一逐户代购并配送上门,成为隔离群众的“暖心人”。



党员突击队党员正在为隔离人员采购食材。


参与“一线”值勤,并肩“坚守人”


站好社区的门岗,守护居民的健康防线。连日来,突击队党员们并肩作战,先后参与了宝汉地区重点场所以及宝汉直街出入口、麓湖盛景门岗等卡点值守,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穗康码”,还参与了外国人管理服务中心通宵值班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做居民群众身边的“坚守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至今,

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坚守在“疫”线,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党员的担当,

以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居民的健康安全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他们点赞!


消息来源:登峰街各社区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