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行走中的红色党课” 建设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展开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黎婉颖 蓝燕如 | 2020-07-07 12:35:32

                                                                         


   
建党节

重走一段革命路径

瞻仰一处红色遗址

聆听一个红色故事

同唱一组革命歌曲

了解一段革命历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3日上午9时,建设街党工委组织党员到黄埔区东江纵队纪念广场及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行走中的红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街党工委委员、街机关(含城管中队)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派出所党员干部、社区党员代表、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党建指导员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路线始于东江纵队革命烈士纪念广场,途径共享太空舱-太空鲜花工坊、丰收稻田,至洋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处结束。党员们追寻东江纵队先烈足迹,徒步洋田村最美乡村绿道。



洋田村

位于黄埔区东北部。全村地域8.41平方公里,人口有5000人全部是客家人,农户1058户,由四个自然村共29个经济合作社组成。东江纵队烈士纪念碑就在洋田村,位于佛子庄。纪念碑雄伟壮观,全大理石建成,碑身为长方形,高4米,宽1.5米,建筑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1956年立于猛陂。


在东江纵队烈士纪念碑碑身,居中刻“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撰有《革命斗争简史》,全文约2000字。碑内埋葬7具骸骨,为纪念中共地委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江纵队第三支队(简称“东三支”)的工委武装部长何光华、纵队领导李明,队员李利华、李政兹、李锦凌、廖木清、廖扬华等7位烈士,其中后五位为洋田本村人。



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抗疫心得      




站在纪念碑下,党员们认真聆听东江纵队先烈革命事迹并纷纷分享了此次抗疫感受,随后,街党工委书记李嘉斌领读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党旗,全体党员坚定地举起右手,用低沉而坚定的嗓音,满怀深情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分享抗疫一线的党员心得时,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杨晓卉谈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疫情防控‘堡垒’。疫情防控是关系居民生命健康的大事,这个时候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疫情期间派出所的工作任务非常重,作为派出所的内勤和外管站的负责人,每天都当成48小时来用,即使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但是作为党员干部,依然对工作保持高度热情,在疫情这场大考前,仍然没有忘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怕苦累奔赴一线的初心。






宣誓后,同志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前往洋田村,听驻村第一书记王承章讲解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听完书记的介绍,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必须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担当与坚守,凝心聚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党员参观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前往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





通过参观,大家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党建工作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对党员身份有了更强地认同感和归属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初心使命化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力量,立足本职勇担当,为越秀区的发展作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