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团员志愿者成“爱卫生力军”,这样的“暑假活动”值得点赞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09-02 13:27:36

                                                                         





为进一步整治社区的“里子”,美化社区的“面子”,全力打造辖内环境“洁净美”,流花街团工委在8月底组织辖内共青团员开展了一次爱国卫生运动。          








头顶着炎炎烈日,身穿着志愿者马甲的团员们互相配合,在各自的负责区域尽职尽责地完成着清洁任务。无论是灭蚊防鼠除“四害”、还是清理杂物净花基,别看这些参与爱卫运动的孩子们年龄不大,干起活来却是不输给成年人的“小小生力军”。        









流花街团工委负责人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做好环境清洁工作,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条件,更是给商户和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的重要保障。广州的夏天高温多雨的天气特点容易造成蚊虫孳生,从而造成登革热等疾病的易感和高发。因此每年夏天,环卫工们都非常辛苦,我们本次组织青年团员们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能够让他们最直接地体会到舒适环境、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能让他们意识到社区建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从而树立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努力维护社区环境的意识,对他们来说,这也是今年暑假结束前一次宝贵的经历。”        






小e了解到,自今年4月起,流花街便已在全街范围内,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系列活动。近几个月来,各社区基本保持了每周一次社区大扫除的清洁频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流花街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持续推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求保障社区清洁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增砖添瓦。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