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河涌治理不可松懈!矿泉街巡河护河在行动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9-02 13:32:1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8月30日,矿泉街道办事处组织瑶池、沙涌南、瑶华等沿河社区开展景泰涌整治宣传活动,倡导周边居民共同治水护水,建设美丽家园。




据悉,景泰涌属于越秀区5大内河明涌之一,流经矿泉街段东起三元里大道,西至新市涌,全长1280米,其水质环境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2017年以来,矿泉街对景泰涌加大整治力度,取得一定成效。


本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从瑶池前进北街河涌边一直步行至三元里大道,沿途进行巡河护河宣传。并在矿泉中学对面桥中间设置宣传点,向两岸商铺和过往群众和派发《全民治水护水  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累计派出1000多份。





全民治水护水  建设美丽家园

——致全街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全街广大人民群众:


2017年6月以来,我街全面实行了河长制,加大了辖区景泰涌的水环境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卫生保洁、河道淤泥清理、沿岸环境改造提升、违法建设拆除、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等工作。2018年底景泰涌初步实现了不黑不臭治理目标,但水环境治理形势依然严峻, 距离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为推进我街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水生态环境,实现景泰涌长治久清,为此,我们倡议:


一、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使治水护水工作家喻户晓。

二、争当治水的践行者。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治水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保护水环境, 做到不侵占各类水域及岸线,不向河道排放污水、倾倒垃圾杂物, 不损坏河道设施。

三、争当治水的监督者。积极劝导、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务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对发生在身边的破坏水环境的现象做到敢于说“不”,合力推进全銜治水工作。(举报电话:36376705、86214354)


众人拾柴火焰高,治水重在全民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矿泉家园。


矿泉街道办事处

2020年8月


图片来自矿泉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