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休馆日这天,这些党员却在烈日下齐聚万木草堂……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9-08 22:40:47




7月末



他们成功结对

开启了党建共建合作的新篇章;

9月初



他们合作互助

共同为广州创文开展爱卫运动。


一句“文明社区、有你有我”

不仅是共建活动的口号

也是双方党员的共同心愿








9月7日上午,大塘街文德社区党总支携手共建单位松下·万宝(广州)电熨斗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万木草堂开展了首次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以志愿清洁大扫除的形式开展,共有20名党员参与,旨在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助力的同时,也为辖内居民们打造健康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当天正逢“白露”,在二十四节气中,“白露”代表着由热转凉,但广州的气候仍旧闷热,加上近几日受台风降雨天气影响,部分路面有不少落叶和积水,这也让党员们的清洁任务变得更重。











但大家并没有丝毫怨言,而是迅速投入清洁工作中。20名党员分成不同的小组,对不同的区域进行清洁扫除。清洁路面、清除杂物、疏通下水道、摆放共享单车、清洗墙面……党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各种工具进行清扫,遇到一些工具难以彻底发挥作用的卫生死角,党员们干脆直接用手进行清理。






党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既让清洁工作很快顺利完成,也让不少路过的街坊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经过清洁后的万木草堂再次展露出干净、漂亮的容貌,这也让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党员们露出了笑容。



文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小琼表示,万木草堂见证了广州近代的发展,是社区辖内重要的历史遗迹,更是居民们珍贵的共同财富:

“万木草堂是广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社区不少活动都在万木草堂开展,这既是文德社区的一个地标,也是居民们非常熟悉的活动场所,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去保护。平时也会有很多游客和市民来万木草堂参观游玩,让这里时刻保持清洁干净,就如同擦亮社区名片一样。广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辖内的清洁卫生,不仅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同样也是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松下·万宝(广州)电熨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永权表示,万木草堂见证了双方党建共建关系的成立,因此首次共建活动选在万木草堂开展,让不少党员感觉非常有仪式感,也非常有意义。

“这段时间,社区一直在不断提升各方面的工作水平,努力为我们打造更好的环境,作为共建单位,我们也不能‘眼看手不动’,一定要加入进来,为社区建设出力。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更多党员加入到社区服务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服务,为广州创文添光添彩。”


部分图片来源于文德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