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为民解忧,胜似亲人!社区居民赠锦旗,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喜获赞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0-09-17 23:16:04




近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了一幅印有“为民解忧,胜似亲人”字样的锦旗。原来这是一位居住在人民街社区的独居老人林姨(化名)送过来的。“真的太感谢我们社工站的社工了,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她感谢地说道。


在这面锦旗的背后,

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小e了解到,林姨多年前曾住在人民街辖内,后因为家庭原因,搬到白云区石井街居住。近期,林姨考虑到自己对人民街社区环境较为熟悉,且这边办事便利,所以决定搬回人民街居住。但由于年纪较大、随身物品较多,无法独自完成搬迁工作,所以向社工站寻求帮助。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接到求助后,迅速派出社工与林姨沟通,并建立联系。了解到她需要帮助完成搬迁工作,社工随即协助林姨联系搬迁车辆和工人。搬家当日,工人帮助林姨把大件物品搬上车辆,林姨跟随车辆从石井街来到人民街租住的房屋处。随后社工接应,协助林姨把个人物品运送到家中,并摆放整齐。尽管近期羊城气温较高,社工在帮忙的过程中也浑身是汗,但他们还是认真地将所有事项做好,帮助林姨顺利完成搬迁和安置。


当林姨稳定入住新居后,社工热情带领林姨重新熟悉社区环境,并逐一介绍社区资源,如人民街办事大厅的位置、社工站的服务、周边就诊的医院、购物超市等。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既帮我搬家,又带我熟悉社区。”林姨感谢地说。通过社工真情的服务,帮助解决了林姨最为迫切的问题,可以让她更快地适应新的生活。


因此,为了感谢社工服务站的帮助,林姨于近期将这幅锦旗送到了社工的手中。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表示,居民的肯定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每一次肯定的背后,不仅饱含着社区居民的深情感谢,更凝结着所有社工的不断努力与付出。今后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量和支持。”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为人民街辖区内55岁以上长者及其家庭提供个案、小组、活动等多元化服务,如:书法班、手工班、智能手机学习班、认知健脑系列服务、园艺小组、烘焙小组等。


如居民有需要

可以联系人民街社工站长者部

电话:020-81878702

或添加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微信号

了解更多资讯。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微信二维码


消息、图片由人民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