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献血车开到档口!矿泉街爱心人士无偿献血传递温暖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10-10 23:39:07






为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10月9日上午,矿泉街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合名商天地皮料五金龙头市场和松岗社区开展了以“无偿献血、感恩有你”为主题的爱心献血活动。龙头广场企业的员工、商户、松岗社区居委会社工及辖区群众等共47人参与,成功献血80个单位。




现场,爱心献血者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分批次有序献血。





一名龙头市场的商户主在献血后拿着自己的无偿献血证,自豪地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为自己能献血而感到骄傲!”


还有一位刚出来工作的年轻女孩在献过血后说:“之前见到献血车都一直有想献血的冲动,但是都因为不敢,而且赶时间,都没能实现。今天献血车就停在了自己的档口门前,我也终于鼓起勇气加入献血行列。”




随着殷红的血液带着体温,缓缓流入透明的储血袋,温情在悄然输送,爱心在无声传递。




一次献血的决定,或许可以挽救多个人的生命,同时也有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矿泉街公共服务办公室、血液中心在此呼吁:希望有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共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乐章。


有意愿爱心献血的街坊可以记下献血注意事项,安全献血,快乐助人!


注意事项

献血前


1)献血者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男子体重≥50kg,女子体重≥45kg。

2)献血实行实名制,献血时一定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军(警)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胞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驾驶证等。

3)献血前应该避免空腹;要清淡饮食,不要吃油炸类、肥肉、牛奶等,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4)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不要饮酒;要保持良好睡眠。

5)献血前一周内如有感冒、发烧、咳嗽及服用药物等应暂缓献血。

6)女性献血应避开月经期前三天到后三天此段时间。

7)两次捐献全血的间隔时间应满六个月。


血后


1)献血的手臂24小时内尽量不要提重物,40分钟后自行拆掉绷带,换上输液贴,贴针眼4个小时后方可撕掉。4小时内针口不要湿水,以防感染。

2)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24小时不能饮酒。

3)献血后当晚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照常。

4)献血后24小时内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避免外伤。

5)献血后,正常饮食,亦可适当地增加一些营养,如多吃点瘦肉、鸡蛋等,可促进血液成分恢复更快,但切忌暴饮暴食。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广州血液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