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扶贫路上送慰问,脱贫攻坚奔小康,珠光街让温暖落到实处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通讯员 蓝贤奕 | 2020-11-16 23:02:42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前期帮扶成果,坚决打赢攻坚战,11月13日,珠光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华润(广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赴新坣村 开展调研慰问暨消费扶贫活动



珠光街党工委书记王卫国、水头镇党委书记郑从志、镇人大主席曾榕明、华润(广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馥一同来到新坣村对全体在册贫困户(74户)派发花生油和大米等爱心物资,让乡亲们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感受浓厚的“珠光心”与“华润情”。




随后,慰问团对2名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村民张大姐早期因重病致贫,后将其纳入低保贫困户开展帮扶,作为一对一挂扶联系人,王卫国与张大姐彼此非常熟悉,相见时的亲切感油然而生。王卫国为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同时他发动慰问团购买张大姐种植的香芋,并叮嘱扶贫干部要时刻关注张大姐身体状况,持续动态帮扶。收到问候的张大姐备受感动,对慰问团一行的到来连声感谢。




紧接着,慰问团走访村民邱大哥家庭户,并参观其种植的菜园。看着邱大哥消瘦的面孔,王卫国语重心长叮嘱其要注重身体,补充好自身和家人身体营养,以健康的身体走出贫困。




一行人走访调研麻竹冚农产品经济合作社,对该社养殖的鸡、鸭、鱼、蜜蜂等农产品进行参观调研,为下一步扶贫资金能够科学、有效、安全使用打下夯实基础。同时,全体人员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购买扶贫产品(走地鸡、番石榴、番薯、芋头)一批。




慰问团最后参观新坣村党群服务中心展览馆,全体人员参与脱贫攻坚座谈会,王卫国书记对华润(广州)医疗有限公司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扶贫工作提出展望:


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派驻扶贫干部牢固树立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光荣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


二、强党建、促脱贫,持续夯实党组织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村党群中心展览馆的亮点优势,实现党建引领下,逐步往乡村旅游、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扶贫展览馆带货的方向推进。


三、持续整合社会帮扶资源,珠光街党工委、办事处持续联动水头镇委、镇政府,大力发动热心企业和人士参与脱贫攻坚,整合各方资源在助学、大病救治等动态危难问题上给予支援,坚决消除边缘贫困的现象。


四、在访贫问苦中提升自我,全体人员认真体会此次在田埂上、屋檐下访贫问苦的活动,在参与活动中有所反省和提升自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