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齐聚社区来参与 邻里互助促和谐 | 六榕街开展社区公益集市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11-16 23:02:46





为促进社区组织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关爱、接纳、互助、共融”的社区人文环境,9月~11月期间,广州侨颐•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越秀区城管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广州公证处、小北驿站等多个机团单位及企业开展“齐聚社区来参与•邻里互助公益集市”秋季专场活动。

社区
小e了解到,这一阶段的活动包含垃圾分类宣传、税务咨询、遗嘱公证咨询、旧衣回收、金融防诈骗宣传、口腔检查、旧楼加装电梯咨询及社区相亲等便民服务,内容丰富实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中,越秀区城管局和社工站共同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摊位。社区居民志愿者余女士将自己制作的环保酵素免费派发给居民试用,并详细介绍酵素的制作方法和功能作用。居民免费领取环保酵素和酵素功能制作手册后,认真学习研究,学习循环利用垃圾的好方法,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






广州公证处第二党支部为居民提供各类法律行为公证、具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公证和具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公证等咨询服务。活动中居民主要咨询遗嘱、遗产分配、财产证明等问题,此便民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居民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法律法规内容。






其中,旧楼加装电梯咨询摊位受到不少居民关注。活动当天,居民向电梯公司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困惑,工作人员则认真地一一解答街坊的问题,并分析加装电梯的可行性,为居民提供处理社区自治问题的技巧与方法。贴心的是,工作人员还在宣传手册中介绍了社区加装电梯的基本流程图,让街坊们都能了解简单的流程顺序。

除此之外,还有口腔义诊服务和社区相亲服务等,满足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








不少参与过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既能让社区居民享受便民服务,又能让自己获得充实感满足感。六榕街东风社工站致力于建立志愿者社区便民服务平台,后续将提供更多、更贴心的便民服务项目,让每位居民都能够有机会在此平台上发光发热,利用自身的优势以及长处,发挥正能量的作用。



消息及图片来源: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