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青春新活力,环境齐守护!有了他们的付出,大家的社区更“靓”了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12-15 12:18:10

                                                                         



“哇,社区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一面墙绘呢?”        


“可以提醒居民要做好垃圾分类,形式挺创新的。”


为提高青少年、社区居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11月2日至12月12日期间,六榕街盘福社区党委、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辖内的企业单位联动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党员、热心居民在盘福社区开展了一场“青春新活力,环境齐守护”的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并设有环保宣传标语征集、环保宣传作品制作、环保宣传活动等三个不同的环节。



环保宣传标语征集


11月2日至11月26日期间,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向辖内的青少年发布征集标语活动,希望通过集思广益的方式带动更多人群为保护社区环境出力。最终,社工站成功收集到20条环境保护宣传标语。

这些标语采用线上网络投票+线下社区工作人员投票相结合的形式,选择出5条在宣传活动中张贴上墙。




青少年提供的20条环境保护宣传标语



社区张贴青少年提供的环保宣传标语



环保宣传作品制作



11月21日,六榕街社工服务站邀请青少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以艺术创作为载体,通过“DIY可回收物品”“照片墙设计”“墙面彩绘”三种形式,呼吁居民群众共同守护社区环境。      


“DIY可回收物品”环节,参加者利用废弃纸皮制作零件,制成了单车、直升飞机和小汽车等物品。看着动手做好的成品,大家这时发现原来平常随意丢弃的纸皮可以变成这么漂亮的艺术品。



DIY可回收物品


“照片墙设计”则围绕环卫工辛劳维护社区环境整洁及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主题,通过张贴相关照片,希望让居民朋友了解他人为维护社区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从而带动更多居民珍惜保护社区环境。





“墙面彩绘”环节中,志愿者充分发挥创意灵感和个人才能,他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将社区“垃圾角”的墙面变得生动有趣,直观地向居民传达出做好垃圾分类、维护社区环境的信息。





环保宣传活动



近日,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盘福社区党委及各企业单位在盘福社区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游戏宣传摊位和美化社区等环节,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并向居民宣传做好垃圾分类等信息,旨在提升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及垃圾分类意识。      





志愿者美化社区环境中



垃圾分类飞行棋


垃圾小帮手



社区居民为保护社区环境建议留言




至此,本次“青春新活力,环境齐守护”活动顺利结束。通过征集环保宣传标语、制作环保宣传作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并让街坊朋友意识到,环境保护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共同爱护环境才能让社区更加美好。      








消息、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