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情浓冬至,欢乐耆聚!光塔街这群人巧手包汤圆,其乐融融过冬至!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小明】 | 2020-12-21 23:09:39



二十四节气

冬至,又称冬节、贺冬,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社区营造关爱互助的和谐氛围,促进长者间的互动交流,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冬至前夕在辖内开展了一场“情浓冬至,欢乐耆聚”冬至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2点,长者们陆陆续续到场,并配合社工做好体温登记及签到工作。光塔街长者饭堂营养师李华首先为长者分享了健康饮食搭配、季节性健康饮食调整、身体穴位保健等知识内容。小e了解到,李华退休前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从事临床医务工作30余年,擅长用营养、中医、经络调理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各种亚健康及慢性病的问题。她在活动中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饮食均衡搭配的重要性、季节健康饮食搭配、日常保健穴位按摩等小知识。





为了让长者提前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冬至节日,中心社工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在场的各位介绍冬至的来历、不同地域的冬至习俗等。“冬至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大家会包饺子、包汤圆、煮八宝饭等,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感受节日的氛围。”街坊吴叔说道。此外,中心社工还介绍了有关家庭养老照护床位的特色服务,帮助长者了解该项服务的重要性和政策内容。







光塔街长者饭堂中央厨房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与长者面对面沟通,了解长者用餐要求,并积极采纳长者反馈的意见及建议,以期日后更好地调整出品,最大程度地满足长者的不同口味需求。



活动至此,小厨房已经飘来阵阵香甜的味道,大家期待已久的冬至汤圆在社工和其他热心长者的巧手下已经煮好了。考虑到部分长者不能吃甜食,细心的社工还准备了用虾米、香菇、腊肠制作的咸汤圆。“阿姨,提前祝你冬至安康哟!”“叔叔,这一碗汤圆给你。”街坊朋友们吃着眼前的这份爱心汤圆,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居民刘阿姨表示:“自己动手做的汤圆就是特别好吃!感谢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这场活动。我不但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了解到社区养老服务的政策内容,还品尝到不一样口味的汤圆。今天的活动很温暖,我很开心。”




一直以来,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致力于为长者开展更多健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如“冬日暖阳,耆老同乐”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等。在此,小e也对所有的街坊朋友们说一声:冬至平安如意!



“冬日暖阳,耆老同乐”社区长者生日会


“情浓冬至,欢乐耆聚”冬至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于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