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来不及了,快上车!这趟环保列车带你了解如何正确垃圾分类!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12-24 23:33:44




叮~叮~叮

您乘坐的环保号列车已经开车了,

欢迎乘坐本次列车,祝您旅途愉快!




大家看到“这张车票”,

有没有很疑惑?

究竟这趟“车”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跟着小e去瞧瞧~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农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在东山锦轩广场举办了“垃圾的一生·环保之旅”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四个生命时期的特征”来了解垃圾的“一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居民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深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01


在该游戏摊位,居民通过垃圾的分解时间、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正常垃圾分类来进行摊位游戏。


瞧!一位小朋友由于在游戏过程中吸收了过多尚未分解完成的垃圾毒物而被迫终止了游戏。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小朋友才意识到不同的垃圾有不同的垃圾分解时间,“原来垃圾未能完全分解有这么多危害呢!以后我们都要正常学习垃圾分类了!”

02
03
04


除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如何将废弃的垃圾变为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则更加重要啦!在摊位上,居民将废弃的瓶子、鞋盒改造成生活中的收纳神器,使得原本丢弃的废品变为一件“宝物”。


“家里的鞋盒经常扔掉,没想到还可以做成这么好看的收纳盒,以后我们家的鞋盒也能利用起来了!”居民看完后不禁感叹道。

05
06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内居民的积极参与,通过游戏的方式向社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使居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07


据悉,“绿意到家”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服务支援计划是农林街社工服务站的特色项目,项目以体验官、策划官和推广官为服务主题开展进阶服务,推动社区落实垃圾分类的环保行为。下一步,农林街将通过“积分活动兑换奖品”的方式,吸引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图由农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免责声明:该图片上的素材及字体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处理,谢谢!



图片、消息来源:农林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