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农林街举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为打造法治农林继续添砖加瓦!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01-05 23:02:36






在农林街,

当你遇到法律难题的时候,

你会想到谁呢?

当你想了解更多法律知识,

你又会想起谁呢?

没错,

街坊们都会说找身边的社区律师!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社会法治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近日,农林街司法所在农林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农林街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农林街武装部部长余业汉、农林司法所所长吴曦、农林街综治科科长伍剑山和各社区书记、综治专干、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团体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吴存枚律师对农林街2020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总结。在过去一年,社区法律顾问充分发挥专长,重点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质询、参与社区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在社区开展各类普法宣传等,为社区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会着重解决社区加装电梯、邻里纠纷、医患等比较突出的矛盾纠纷,深入居民、企业、学校,充分发挥党员律师模范作用,为打造‘法治农林’继续添砖加瓦!”吴存枚律师表示。


随后,农林街武装部部长余业汉、农林司法所所长吴曦对盈科律师团体进驻农林街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社区法律顾问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与街道办、各居民委员会共同努力建设“和谐农林、法治农林、经济农林、幸福农林”。






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签约仪式。农林街辖内的8个社区分别与盈科律师团体签约,携手为打造“法治农林”继续添砖加瓦。



















据悉,农林街将继续依托“吴承泽党员律师工作室”和农林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不断完善“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社区法律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推动社区的繁荣与稳定,努力将农林街打造成省市示范法治社区。




图片、消息来源:农林街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