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军民团结一家亲,共建双拥模范城 | 大东街举行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胡瀛斌】【编辑 楚韵】 | 2021-01-19 11:02:13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

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

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重要保证。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维护国家和平安定,建设现代化军队,1月16日,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所、英雄广场志愿驿站、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联勤保障部以及大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主办的“军民团结一家亲,共建双拥模范城”慰问活动,在英雄广场热闹举行。      




关怀退役军人和军属


当天活动邀请了17位退役军人和军属参加,志愿者们更以唱歌、舞蹈和朗诵等文艺表演,对中国军人致以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志愿者代表表演手语歌曲《感恩的心》



志愿者周嘉红、黄文洁献唱《英雄赞歌》


现场还有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联勤保障部代表为大家讲解火焰侠便携式灭火器和消毒水使用方法,并为退役军人和军属赠送了火焰侠便携式灭火器、消毒水等物资。






英雄广场志愿驿站为感谢他们的捐赠,也送上锦旗一面及围巾以及志愿者亲手制作的工艺花作为谢礼,还有志愿驿站77岁的志愿者梁均国爷爷亲手写的对联一副,作为新春佳节的礼物。




考虑到部分退役军人行动不便,活动前一天英雄广场志愿驿站站长杜海明带领一众志愿者,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慰问了大东街的困难退役老兵林少波。




看见这么多志愿者上门探望,听他讲述以前当兵的故事,感受到大家的关怀和关心,林少波更忍不住热泪盈眶。杜海明和志愿者们更将本次活动准备好的礼物送到他手中。





宣传今年实施的政策新规


活动前期,大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时间银行APP招募了5名志愿者,成为大东街红棉璀璨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他们在活动现场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及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在当日的活动中,大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围绕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广州市拥军优属实施办法》举行了有奖问答,准备了拥军面条作为奖品,为退役军人讲解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感谢中国军人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在此,对中国军人致以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部分图片由英雄广场志愿驿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