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圆梦故事 | 改造家居老旧电线、改善生活环境......爱心人士为光塔街困难人群送上“冬日温暖”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1-01-21 12:31:36






住在温良里社区的吴姨已经90岁高龄了,她目前独自居住在一间老旧的房子里。由于年代久远,吴姨家中的电器线路出现老化、发硬等现象,同时她家中存放较多杂物且室内线路杂乱,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不过近日,小e了解到吴姨家中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杂乱的电线不见了、更换了全屋的线槽并增加了新的插座......


“谢谢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忙,帮助我进行家居老旧电线改造,消除安全隐患。”吴姨感慨地说道。


能促成这一系列变化,得益于光塔街的“圆梦光塔2020”项目。其中的“安全屋计划”是为辖内的困难人员家庭开展家居老旧电线改造、危破房修缮,消除居家安全隐患。





据悉,“圆梦光塔2020”项目小组工作成员在前期对辖区户籍在册困难人员的生活环境进行了摸底,并确认最终改造名单。1月份,吴姨的电线改造心愿被辖区的爱心人士何震东先生认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施工人员到达吴姨家里进行电线改造,主要包括更换线槽、增加独立插座、更换漏电保护开关等,使她在家中用电更加安全有保障。







杏花巷社区的沈姨也是“圆梦光塔2020”项目的受惠者之一。她家中的电器控制开关反应不灵敏,同时排插板存在老化迹象,屋内没有安装烟感器,存在消防隐患。这一心愿被纳入“安全屋计划”项目后,被辖内的爱心人士郑喜明认领。工程队师傅根据沈姨的日常安全使用需求,为其增添新的开关电闸、增加电线线槽、更换电线插座和电灯。沈姨表示,改造后室内的电线更加整洁有序了,“你们还特意按照我的需求进行电线改造,真是太贴心了。”



前期上门检测。





除了帮助困难人群进行家居老旧电线改造,“圆梦光塔2020”项目的春风还惠及更多困难人群。作为子项目之一的“易生活”项目,是为辖内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开展家居内外环境微改造,方便出行和日常活动。



马鞍北社区的董叔为低保低收入家庭,他家中有一个正在读一年级的女儿。由于家庭条件原因,他与女儿共住一个房间,但房间面积狭小,且堆放东西也较多。“女儿慢慢长大,我想把对面房间收拾出来,给女儿居住,为她提供个人空间和专门学习的场所。”董叔说道。



董叔想将此房收拾出来给女儿居住。


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的志愿者们认领了这一项目,并由社工进行协助处理。小e了解到,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志愿者购置了床、衣柜、书柜等家居用品,为其打造一个独立的空间。看着眼前的新书桌和新衣柜,董叔的女儿格外开心:“谢谢热心的叔叔阿姨,有了独立的空间后我会继续认真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圆梦光塔2020

据悉,“圆梦光塔2020”是由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发起的“党建+公益”项目,计划通过项目的方式,以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为切入点,侧重为光塔街辖内困难群体提供各类综合服务和满足特殊需求的具体帮扶。



图片来源于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