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送祝福解急困!珠光街深入结对帮扶单位开展新春节日慰问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南山】 | 2021-01-30 00:07:39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珠光街把诚挚的祝福送到结对帮扶单位的村民们手中。1月27日,珠光街党工委、办事处赴新坣村开展春节慰问、消费助农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珠光街人大工委主任肖海燕带队。



慰问团队一行人来到村委会集中慰问了15户困难群众,现场为群众派发春节慰问品(米、油、饼、春联福字)后,珠光街领导给村民们致以节日祝福,希望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红红火火,同时慰问团队还走访慰问了1家困难户。




走访中,肖海燕与困难学生刘同学亲切交谈,该学生2020年高考后因学费问题发愁,珠光街募捐3.5万元助力该学生就读本科。肖海燕对该学生表示关心和鼓励,并叮嘱扶贫干部持续关注困难学生的学习与成长。




随后,一行人到砂糖橘果园进行调研,得知黄伯的果园滞销3千余斤砂糖橘,慰问团队随即联系企业,现场决定以1.5元/每斤的价格全额收购,为黄伯解决了燃眉之急。


活动最后,一行人对华润风力发电站进行调研参观后,肖海燕提出工作要求:



一、实施动态帮扶,持续关注困难群体,对症下药、排忧解难,坚决消除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等动态返贫的现象。

二、加大助农产品购买与推广,积极挖掘农业特色,打造乡村名片,通过线上线下的包装、宣传、推广,让农产品产得出、叫得响、卖得好。

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坣村要以更大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积极性推动乡村振兴,让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





图文信息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