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插花、观影、趣味比赛……这个“三八”,黄花岗街精彩得很呐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03-13 16:10:58



阳春三月

温暖如熙

在这明媚的春光中

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坚定辖区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的信心和决心,黄花岗街街道妇联和各社区结合实际,于三月上旬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向了不起的“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艺术插花··把美添起来

3月9日下午,黄花岗街道总工会、黄花岗街道妇联在黄花岗街道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艺术插花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基层妇联、企业妇女代表和社区失独家庭母亲代表共四十多名女性参加。




美丽的花朵本身就能够让人流连忘返、百看不厌,将艺术性赋予其中的插花活动激发了大家创作灵感,激发了妇女对美的追求,丰富其日常生活,拉近社区居民的距离,促进社区关系的和谐。老师通过对鲜花的选择购买、鲜花的保养摆放、插花艺术、色彩搭配等知识的讲解,并通过动手创造插花作品,极大的调动了学员的参与热情。


爱心计划·保障买起来

3月9日下午,黄花岗街召开“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启动会。街道妇联主席刘丽萍、副主席陈彩球及辖区企业妇女代表和各社区妇女干部均参与了会议。


本次启动会中,刘丽萍对本次爱心妈妈活动作出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居委齐心协力,积极宣传发动及落实宣传任务、动员辖区企业和辖区广大女性参与公益项目,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助互助,让更多的女性获得保障!




据悉,有需要的女性除了可以线上购买外,还能在开展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的这段时间,逢每周二和周四早上9:00-11:30都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驻点,帮助居民进行咨询及线下购买等工作。


趣味比赛·快乐动起来

3月8日上午,在菜寮社区小广场上开展了社区居民参加的“三八”妇女节趣味体育比赛活动,活动内容是进行分组踢键子和垫乒乓球比赛。比赛中,有些居民连续踢键子的时间很快,有些踢键时间慢,有些居民垫球箭步如飞,有的老是把球掉地上,其中有帮忙加油声、有传授技巧声,还有鼓掌声。每位居民都尽情参与活动,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活动中居民群众享受快乐,也促进她们之间交流与友谊。






主题观影·心情松起来

3月8日下午,执信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30余名女性楼组长、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观看的影片《你好,李焕英》是演员贾玲根据自身经历而改编。故事讲述女主角贾晓玲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梦想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随着电影的播放,时而欢笑,时而感动,氛围温馨。影片所展现的当时女性的质朴形象,曾经青春的少女、辛劳付出的母亲、勇于选择的自己,尤其是顶着“半边天”的女性身份和无私的母爱,均触动了所有观影女同志的心。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全体女同胞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大集体的温暖和关怀,放松身心;树立女性能顶半边天的思想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为社区发展而不懈努力。


慰问女兵·把爱送起来

3月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黄花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联合水荫西社区党委、街社工站及爱心企业开展“情系巾帼,尽绽芳菲”三八慰问女退役军人活动,为5户老女兵送上慰问品,并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探访过程中,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别上门与平均年龄均八旬以上的老兵们聊家常,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




“我探访的那位奶奶此前是军队的医护兵,想起当年无论多晚只要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就会自觉的跑去救助他人,那时候没有想过这样的工作是辛苦的,只觉得能够第一时间救助病患,病患好起来了自己也就开心了,她也告诉我们一定要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我探访的那位奶奶非常和蔼可亲,她说有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帮助,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探访后,大家对身上依然充满活力与干劲的退役女兵无不语带敬佩。此外,借着“三八”节,志愿者把来自社区的关爱送到老兵家中,让女兵们倍感温暖与光荣,促进了军民共建和谐发展,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