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果菜西社区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5-24 23:29:34

图片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在人民街的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一群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是退休党员,或是青年志愿者,大家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其中,果菜西社区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基层防疫力量,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在职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图片


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过程中,果菜西社区党委利用羊城先锋系统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党员的积极响应,在职党员朱光晓、吴颉、殷远梅、黄晓翔主动报名,投身基层防疫一线。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提醒群众排好队,检查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帮助不懂得手机操作或没有智能手机的长者填写信息、生成核酸码。


图片



除此之外,在职党员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对辖内居民进行防疫宣传,他们走街串巷,询问居民是否接种新冠疫苗以及是否检测核酸,同时耐心解答街坊提出的问题。


图片



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
图片


“无数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坚守在一线。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也要发挥余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果菜西社区68岁的老党员许品章说道。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处处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维持秩序、查看居民的穗康码、指引街坊扫码填写资料……许品章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进行核酸及疫苗接种宣传。


据了解,许品章是果菜西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书记,他非常关心身边的居民群众,并总是积极发动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许品章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防疫一线上一抹鲜亮的“夕阳红”。


图片



年轻志愿者贡献青年力量
图片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区防疫工作,果菜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调动辖内机团单位的力量。近日,还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他们就是来自星寰国际商务中心物业管理处的志愿者。据了解,星寰国际商务中心物管负责人得知社区居委会需要招募志愿者消息,马上安排人手参加社区核酸点的工作。


图片



年轻的志愿者身穿防护服,服从社区安排,或是帮忙指引长者生成粤核酸码,或是协助录入信息,他们都能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能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我们感到很荣幸,这是锻炼工作能力的好机会。”“相比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我们贡献的力量其实是很渺小的,但我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绵力。”志愿者张宇恒、林柄说道。


图片



不管是退休党员还是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他们都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社区的平安和谐。


消息、图片来源 果菜西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