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先烈中路81号大院发生火警导致多片区停电停水,下午已全部恢复!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7 23:26:19

2019-05-16 黄绮媚 




5月15日下午六时许,正值下班高峰,靠近先烈中路的81号大院配电房突发火警,所幸被及时扑熄,无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为事发起火的大楼配电房。


昨日上午,小e来到了事发点科苑社区,现场所见,81号大院楼下的配电房面向内街,并已被拉上警戒线,一台大型的发电机正在运作发电中。大楼下面外先烈中路的大部分临街商铺,包括中国银行皆在正常营业。


据了解,5月15日火情主要因81号大院的高压电房设备老化导致出线柜出现故障而造成,虽事发现场仅有浓烟冒出,没有出现明火,但还是引发了周边电网的保护装置,导致包括沙河顶、东风东路等片区一度停电停水,“经过抢修,远离事发点的片区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的水电供应,目前影响最大的地区就是81号大院周边的商铺和居民楼。”科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雨露告诉小e,科苑社区辖内共有两千八百多户居民,估计本次火情给社区内过半数的居民带来影响,“事发后工作人员首先为停电的大楼电梯逐一排查,在确保没有人员被困后,供电部门就连忙开始对故障的设备进行维修,务求尽快为受影响的居民恢复正常的供水供电。”


李雨露更表示,截至5月15日晚12点所有大楼基本已恢复正常供水,昨天早上约2/3的受影响大楼已恢复用电,居委会继续对前来了解情况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大家对此都表示理解。“就是辛苦参与本次抢修工作的工作人员,从昨天傍晚一直忙活到今晨6点多。”




抢修工作从昨天傍晚一直持续到今晨6时许。



截至发稿前,

小e已从科苑社区居委会处获悉,

目前社区内所有受影响的大楼

均恢复了正常的供水供电。

让我们齐齐为这次

有份参与抢险抢修工作的

消防员、供电局工作人员

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文图片由科苑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