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路有老树被挖?真相是……

| | 2020-06-29 23:53:10





今日中午,小e收到街坊市民报料,反映北京路陈李济附近有树木倒伏,整条路被阻断。据报料人称,当时工作人员已封闭整条路,包括人行道。历史建筑未见受损。





(以上为报料市民供图)



据北京街三防办反映,树木倒伏是中午大概1点钟左右发生的,收到报告后已立即上报越秀区应急办。不到20分钟,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到达现场紧急处理。




(以上为北京街三防办供图)



小e收到消息后马上到场了解,原来倒树位置是在北京路204号(原金域广场)的门口。说起这棵树,不少街坊市民都感到熟悉。“这棵树我细细个就见过了,因为每次经过的时候都觉得它挡路所以印象深刻。”90后梁先生说。




(图片出自百度地图,摄于2018年)



“这棵树我记得,平时走北京路的时候觉得都是骑楼可以遮荫挡雨非常好,但是走到这棵树的位置就会出现哗啦啦的水柱留下来,所以很有印象。这些年虽然北京路都不断发展,商场也更新换代很多次,但是这棵树一直都在这里没有被移动。”市民刘小姐表示。




(图片出自百度地图,摄于2018年)



不过,对于这一现象就有市民造谣,声称“参天大树被挖”,怀疑大树的倒伏是因为目前北京路整改人为造成。





对此,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回应称,该树属于自然倾倒,之前已有发现迹象并已协调绿化部门处理,并非人为开挖造成倒伏。



到下午3:30,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进行清理。为防止发生同类事故,工作人员还对周边的树木进行了修剪






傍晚6:30左右,树木已经清理完毕,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垃圾,北京路人行道恢复通行。




(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小e温馨提示:

希望各位街坊市民不要随意造谣,

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类别 原创】

【图文记者 郭仲然】

【编辑 楚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