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独居长者居家改造计划持续进行中!有需要的街坊千万别错过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8-21 12:03:28






前段时间,

小e报道过“智慧改造,睦邻友爱”

独居长者居家改造计划

已经开始启动,

符合条件的长者

可以向社工站提出申请。

目前,这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如何呢?


据悉,为提升辖内独居、孤寡、双老、空巢长者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安全意识,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智慧改造,睦邻友爱”独居长者居家改造宣传活动,帮助困境长者排查安全隐患,为接下来的居家安全改造做准备。

经过社工前期的上门走访,他们发现很多独居长者确实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有些独居长者年龄较大,行动不利索、照顾自己的能力越来越差;也有些长者曾在半夜起床时,不慎跌倒多次。


“虽然这些叔叔阿姨们日常生活中已尽量小心,但他们却不知道该如何预防,很容易在居家安全上出现风险问题。”社工说道。





本次活动,社工走访了旧南海县、文园巷、稻谷仓、兴隆东、盘福、双井、兰湖里、象岗山这8个社区,成功探访31户独居、孤寡、双老长者。

在上门探访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为长者派发居家安全应急包以及居家安全改造宣传单,向他们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同时了解长者的身体、心理、社会交往等各方面的状况,询问长者的需求。






经过前期的宣传,到目前为止社工站已收到了50份评估表,符合评估标准的有15户,现已成功为4户家庭安装了智能设备(分别有灭蚊灯、消毒灯、燃气报警器)。


陈姨今年已经90岁了,社工站成功帮她安装了一个燃气报警器,“我平常自己一个人住,年纪大了也很担心做饭的时候会忘记关火,造成安全隐患。所以我申请了一个燃气报警器,谢谢你们帮忙安装,为我打消了顾虑。”




为服务对象安装灭蚊灯。


通过本次入户宣传居家安全知识,

评估长者的居家安全状况及需求,

可以为符合改造条件的长者提供智能改造服务,

从而便利长者生活起居。



看到这里,屏幕前的你可能会问:如果还有需要,现在可以继续申请吗?小e的回答是:可以继续申请!


项目资助对象

越秀区六榕街(东片区)辖区内满60周岁,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常住居民:

1. 孤寡、独居、双老同住的长者;

2.低保低收或经济困难的独居、双老、空巢长者;

3.经评估存在居家安全隐患的弱能独居、双老、空巢长者。


项目改造内容

A类:在室内长者有需要的地方安装燃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感应小夜灯等智能装置。

B类:为长者提供灭蚊灯、消毒灯、智能药盒等防疫智能装置。


项目实施时间

2020年7月至12月


改造设备展示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线上/线下)→资料审核→社工上门评估→签订协议实施改造→回访



申请方法一


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

填写资料,提交申请





申请方法二

致电社工站:83561577 刘姑娘;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中山六路惠吉东21号聚文阁2楼。


有需要的街坊,

千万不要错过啦!


消息、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推荐阅读
创文进行时 | 保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开始!快来一起共建美丽家园吧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六榕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第7号台风正在酝酿,要直奔广东?本周天气… 
1+N!今日广州遍地开出“文明之花”! 
必看!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开始年审,网上办理实现“零跑动”! 
致广州市民的一封倡议信 
聘速递 | 越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开招聘2名辅助人员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