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洪桥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8-21 23:07:55




夏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也是重特大火灾的高发期。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增强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普通居民的自救能力和全街消防安全水平,洪桥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洪桥”的消防安全融合讲座活动。洪桥街来穗中心负责人、辖内出租屋负责人、承租人、来穗人员及全体出管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期讲座邀请了广州居安应急管理中心宣传部教官谢增友担任主讲嘉宾。


本期讲座,主讲嘉宾通过列举重大火灾事故案例,结合出租屋消防工作特点,向到场听众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正确的自救和逃生方法。一宗宗因疏忽大意造成的火灾事故,让不少参会人员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深刻认识,并意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绝不仅是一句口号而已。



除了传授理论知识,谢增友还在讲座现场演示了气溶胶克火宝、自动灭火宝、防烟防毒面具、水基型灭火器、多功能应急安全锤等多种消防应急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带动大家参与到实操训练中来,尽可能让更多的人掌握这些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这一堂“干货满满”的讲座活动让参会人员收获满满,通过讲座,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灭火方法和逃生自救方法,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远离火灾,确保每个家庭幸福平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