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清洁卫生、消灭“四害”,大东街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8-21 23:17:35








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8月21日大东街在全街范围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中,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到场部署,组织街消毒站、环卫站、各社区及辖内机团单位、物业、社区志愿者共70余人,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包括社区绿地、楼道、地下车库、管道井、厕所等区域环卫保洁和“四害”消杀。




上午7点开始,消毒站工作人员背着消毒设备,对树丛、下水道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进行重点喷洒消杀。九点多,行动参与者们顶着酷暑,拿着扫把、夹子,对均益广场等社区绿地进行卫生清洁,积极清理屋顶垃圾、树叶,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同时还引导社区居民倾倒积水,预防登革热。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理积水1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蚊媒孳生地20余处,清理垃圾和杂物达2吨,投放鼠药约30公斤,投放积水药约10公斤,消杀面积约6000平方米。


社区环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切实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舒适度。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好习惯,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消息和图片来自大东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