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矿泉街有人在社区“守着”垃圾桶?垃圾分类需要你一起参与!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8-26 23:24:56









日前,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经法定程序,对部分地方性法规进行了修改,其中将《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个人违规扔垃圾的罚款上限调至500元。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矿泉街瑶池、北站社区党员主动充当垃圾投放点“守护者”,以党员先锋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参与社区自治管理。




瑶池社区


近日,瑶池党支部党员、社区在职党员利用空闲时间,来到辖区内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进行“守桶”宣传活动。


他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党员们“守着”垃圾桶点。当有居民前来倒垃圾的时候,党员们都认真地对其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对于错误分类的指导其进行正确分类。




另一部分党员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相关知识。同时,党员们也给居民们派发了宣传单张,确保居民在家就能准确进行垃圾分类。




有参与“站桶”的党员表示:“能够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中。”


北站社区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8月20日至23日,北站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在辖内明泉小区、山顶小区、安居小区开展了为期4天的“创建美丽家园、践行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服务活动。




晚上7点至9点,党员们穿着红色马甲,手持垃圾钳,站在桶点前。居民投放前他们开袋检查、耐心讲解,引导居民在家里分好类再拿下来,促使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在职党员们还纷纷带动身边的家人、亲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带动他们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党员们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守桶服务,突出了“党建引领、党员带领、带动群众”的合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也有效地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的精准度。


消息和图片来自瑶池社区党支部、北站社区党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