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最高个案被骗超50万元!梅花村街通报近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2-08-21 16:31:17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侵犯群众“钱袋子”的高发案件,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减少因上当受骗带来的财产损失,梅花村街通报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请大家看看这些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以此为鉴,增强防范意识。




1.8月5日,梅花村街环市东社区一商户遭遇虚假购物交易诈骗。该商户接到“白云区某小学老师”电话,对方称学校开会需要订团餐,并需要额外向指定供货商订150箱“佛跳墙”,该商户加“供货商”微信进行订货,在“学校”出具银行转账截图后,该商户向“供应商”支付了“货款”,损失达3.3万元。


2.8月5日,一外市女子在梅花村街报警称遭遇刷单返利诈骗。该女子前期在“珍爱网”认识一名自称阿里巴巴技术总监的男子,该“总监”告诉事主自己知道“淘宝天猫”的内部优惠券,可以赚取7%的差价,并称自己不方便所以让事主帮忙操作,事主帮“总监”操作几笔发现可以“赚钱”,她自己也在该“平台”注册并充值1万元,操作几次“赚钱”后想提现,平台客服称要累计充值50万才能提现并有万元奖励,事主信以为真,充值501000元后发现被骗。



3.8月9日,梅花村街杨箕社区某公司一员工遭遇违法服务引诱诈骗。事主在“抖音”APP上看到违法服务图片,添加了图片上的QQ号,在对方诱导下载“金X殿”APP,之后有“女子”和事主联系,声称做三次打赏任务可以享受“服务”,事主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进行转账,共被骗161584元。


4.8月12日,梅花村街福今社区一居民遭遇虚假网站钓鱼诈骗,事主收到陌生短信称社保卡已经过期,事主信以为真点击短信中的网址链接,在该钓鱼网站上填写相关资料,并用手机银行操作转账,损失16462元。



梅花村街、梅花村派出所提醒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不一多”:不轻信陌生来电短信!不相信高收益投资!不泄露账号身份信息!转账汇款要多核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