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中秋我在岗丨这个假期,他们用坚守,护我们团圆!

| 【记者 吴瑕】【编辑 杨杏萍】 | 2022-09-13 12:10:42

图片


有一种节日,叫我们在岗在位

有一种责任,叫我们在您身边

有一种担当,叫我们为您坚守

图片

社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中秋假期,东山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街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持续做好核酸检测、数据核查、环境卫生、安全生产检查等各项工作,守好街道疫情防控这一重要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秋节这天,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的需要,东山街道在辖区内共安排了6个核酸检测点位(含黄码点),20多名社区和街道科室的工作人员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位,确保现场指引清晰、流程规范、运转高效、秩序井然。

在位于东山少爷广场的核酸点,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答疑惑,护送行动不便群众,从出示健康码、常规核酸检测码到完成核酸检测,整个过程需时不超过5分钟。不少来到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打卡的游客,路过该核酸检测点时,也主动上前接受检测,并称赞“人少景靓,太便民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一早,东山街数据核查专班办公室里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您好,我是东山街疫情防控小组的数据核查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日去过xx地区吗?我们这里有些情况需要了解一下……”拨号、询问、记录、统计、汇总、上报,数据核查专班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结合大数据对涉疫重点人员进行逐一电话核实。

图片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转运专班是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助跑员。今天上午,专班从隔离酒店接到一位居民回到东山街幸福社区的家中,根据规定,该居民还需在家居家隔离三天。

24小时待命,是他们的日常,一收到任务必须第一时间赶到,凌晨一两点出车也很正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中秋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东山街环卫站的11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中秋佳节。环卫站的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东山街重点加大对人流密集路段、重点道路的保洁力度。同时,调整垃圾收运作业班次,做到密闭运输、日产日清。同时,还帮助核酸检测点搭建帐篷,及时清理周边垃圾,为居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小e:“一到假期,很多人过来东山口、新河浦这一带游玩,人流量较大,产生的垃圾也就有所增多,我们得及时清理路面的垃圾,保持路面干净,工作量几乎是平时的两倍。节日工作,累是累了一点,但是亲眼见证城市环境一天天变好,心里特别高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秋节期间,东山街道执法办的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商铺、餐馆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客流控制、测温登记、一米线设置、店内消杀情况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节前餐馆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当我们都在阖家欢乐时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月寄相思

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

用他们的坚守

护我们团圆


图片来源:东山街道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