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微改造 大幸福 | 近50年楼龄的水均社区旧貌换新颜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2-10-11 12:43:41

图片

日前,小e走访梅花村街水均社区时发现,该小区近50年楼龄的水均社区旧貌换新颜!原本单一的墙面上多了一丝温馨与可爱,让走过路过的人都眼前一亮。


图片



梅花村街水均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楼龄已近50年,墙体时常有剥落的情况。社区居民年龄普遍较高,经济条件一般。



梅花村街社工站社工对水均社区进行充分的调研之后,发现该社区老龄化严重,社区内独居长者家里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经过社会工作者的评估,筛选出急需要居家安全改善的长者,通过“点单”认领对接帮扶模式,链接广州中诚电力有限公司资助6812元为社区长者提供线路改造。
图片


同时,社工站开展水均“绣”新颜社区微改造项目,链接辖区内智慧少年宫美术机构改善社区旧面貌,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美好家园的建设中,成功为社区“绣”上新颜,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


图片



经过各方努力,一幅幅温馨可爱的墙绘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社区居民李阿姨说,普通的墙上多了一些可爱的画面,每每走过都会看一眼。


图片



此外,水均社区由于缺乏物业管理,面临着环境卫生、安全、邻里关系等一系列问题。今年8月份以来,水均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发挥组织作用,分别开展了3场居民自治管理小组会议,讨论水均社区垃圾点投放问题、社区安全问题,以自治表决的形式解决社区难题。以党建引领,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在水均社区开展水均社区居民公约活动,以居民关切的文明养犬、有序停车,邻里关爱为主题,营造良好的社区教育氛围。


如今,走在水均社区里,一个转角或许就能遇到绿意盎然的绿植,或是静静开放的花儿。清风徐来,带着花的幽香,飘进这一间间简朴而舒适的居民家。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