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广府庙会有多好玩?“石榴姐”苑琼丹都赞到冇停口啊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瀛斌】【编辑 陈美宛】 | 2023-02-07 12:46:05

                                                                         


虽然正月十五已过,

但在越秀区北京路举办的

广府庙会才刚精彩上演。




昨天(2月6日)下午,知名香港艺人“石榴姐”苑琼丹来到了今年广府庙会设置于北京路城隍庙广场的非遗主题梦幻创市集和邻近的非遗互动体验区,边逛边玩,同时通过直播把庙会的精彩内容传递给更多的市民朋友。









古琴、通草画、剪纸、广彩、广式插花、岭南飞针、拓印、中国结……据悉,自正月十五(2月5日)起,广府庙会一连8天设置的非遗主题梦幻创市集和非遗互动体验区,云集了20余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及广府特色文创品牌入驻,每天开展非遗体验活动,让群众与非遗大师零距离互动交流,体验非遗、玩转非遗。






     
     





在现场亲身体验了多个非遗项目后,苑琼丹表示如果不是亲身来逛过、感受过,根本不知道非遗文化原来有着这么大的魅力,在猜灯谜区域,一句句有趣又“盏鬼”的粤语歇后语更让她笑得前仰后合,“藤条焖猪肉我第一时间想到是打到变腊肉,没想到正确答案是Fit到漏油。”


她表示这些富有广府味的非遗项目十分有意思,“而且还是非常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应该身体力行地把它们传承下来,并介绍给更多的人知道。”她还说到,如果要推荐广州好玩的地方给她的粉丝朋友,她首推北京路,“这里不仅有好玩好吃的,还有这么多优秀的非遗文化内容展示,非常值得一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