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3-02-08 22:28:17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街道和社区形成尊崇军人、尊敬退役军人的拥军氛围,发挥社会各界在拥军优属事业中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持续推进和开展有关工作,携手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多次主题活动,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提供了优质服务。






组织开展“向功臣致敬”主题活动


为弘扬英雄事迹,营造社区崇军氛围,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向功臣致敬”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工作人员以上门探访的方式,对辖内2名战时二等功臣谭庭彩、郭广利进行了慰问,为他们佩戴大红绢花和写有“向功臣致敬”字样的绶带,并送上慰问礼品。




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聆听了两位老兵的参战经历,向他们致以敬意,并表示退役站将继续做好各项优抚工作,让老兵安享晚年。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给辖内退役军人送上春节、元宵节祝福,流花街道办事处、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春节长假前后,对辖内退役军人开展节日慰问,为他们送上一份节日慰问品,并向他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祝福。



对于存在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慰问小组的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实际情况,并针对他们的具体情况告知相应的政策,表示将积极协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早日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探望军属,做好优抚


军人在前方坚守的背后,离不开军属在后方的默默支持,为及时了解军属需求,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与辖内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常态化方式积极推进优抚工作,定期对辖内居住的现役军人家属及功臣家属、烈属等优抚对象进行探望,感谢他们对军人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并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正式开始,为增进辖内适龄青年对参军义务的认识,加强全体居民群众对军人职业的了解,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加大在居民微信群等线上渠道的知识宣传强度,提供答疑服务等渠道,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接下来,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继续落实政策、加大宣传,结合各节日、纪念日开展主题活动,一如既往为辖内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




图片来源:流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