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华Sir出动-防骗指南丨②冒充公检法诈骗,小心被“套路”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陈爽】 | 2023-02-21 08:02:40


华Sir出动
防骗指南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反诈骗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华乐派出所针对近期高发、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制作了“华Sir出动-防骗指南”,给大家送上防骗知识和妙招。



上期小e给大家介绍了冒充客服类诈骗(详情请点击华 Sir出动-防骗指南 丨 ①冒充客服诈骗,请您提高警惕 ”),这期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冒充公检法诈骗吧,这也是一类极具迷惑性的、案发率较高的诈骗手段。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紧跟社会热点、不断迭代升级,造成的损失金额往往较大。此类诈骗取得受害人信任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诈骗分子通过非法获取的公民个人信息,在诈骗过程中准确说出受害人姓名、工作单位、住址、身份证号等,具有一定迷惑性。


诈骗分子通过伪装成执法机关等国家权力机关工作人员,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再通过熟练的话术和手段不断地给受害人进行心理和精神施压,一步步地诱导受害人进入骗局,最终进行转账汇款。




华乐派出所提醒大家

陌生来电,不要转账!真警察不会进行视频问话,不会要求转账的。有疑问请向官方咨询核实,华乐派出所:83579002。




信息及图片来源:华乐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